自從5/8日爺爺去逝以來,一直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我們家除了我失蹤的老爸以外,很難得的看到大伯伯和三位姑姑們全部相聚在一起的畫面。

為什麼很難得呢?這要追溯到有關樺妹的長輩也就是曾祖父的故事了~

這故事雖然精采但是有點長,咱們有空再提。

在此簡述,樺妹的曾祖父是移民到印尼的廣東梅縣客家人,

樺妹我也是出生在印尼的華僑,

自從奶奶去逝後,因為總總原因7~8歲時跟著爺爺來到台灣,

國中時是被12歲就來台灣念書後來嫁給台灣人的姑姑故丈撫養長大。

樺妹的母親在我5~6歲時便搞私奔了,爸爸也在奶奶去逝後搞失蹤,

只知道他們各自都已有新家庭,也應該還待在印尼的某個角落。

樺妹的大姑姑在樺妹來台不久後也來到了台灣,在印尼一直都接觸佛教事業的大姑姑,

在他五十歲左右時便看開了一切,頓悟空門,在台灣出家為尼了,

現在在安坑已是擁有一小群信眾,法相莊嚴的師父。

大伯則是一直都住在印尼,

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兒和一個堂兄弟姊妹裡年紀最小也是唯一一個的帥氣長孫~

小姑姑在台灣上完大學後是嫁給了香港人,幾十年前就已移民至美國,

生了兩個帥氣到掉渣的兒子,每次看到都不禁讓人覺得到底是遺傳了誰的優良DNA?

只是大兒子的臭屁程度也是掉渣XD!哈哈!

二姑姑和二姑丈在我小時後就長年待在香港、大陸工作,

基本上我高中以前都是跟爺爺和他的第二任大陸太太一起住的,

二姑姑和二姑丈年輕時非常努力的工作並教養樺妹我這隻有些失控的莽撞瘋癲老虎(人家屬虎的)O.O"

現在二姑姑和二姑丈都已經退休回台灣,過著閒雲野鶴的優閒生活,享受著苦盡甘來的快樂時光。

話說,這簡述為免也太長了,不過真的已經簡短了~哈哈!

------------------------------------------------------------------------------------------------------------------

一收到爺爺走的消息,大伯姑姑們便陸續回來,

原本就在台灣的大姑姑和二姑姑就不說了,

在美國的小姑姑和爺爺的第三任太太事發當時是最早在現場的,

因為本來就有安排四月底來香港和台灣看小姑丈和小姑姑雙方的父親,

小姑丈的父親也已經是很嚴重的癌症末期,

很不幸卻很巧的是小姑丈的父親在他們看完他之後5/6號就走了,比爺爺早了兩天,

這算是父親們都很體諒做小孩的辛苦和孝心嗎?讓他們不用又從美國飛來飛去。

大伯最晚趕到,因為有些事情耽擱了,20號回到台灣,正好來得及做二7,

好在我二姑姑有說要做7,直到我大伯來為止,以免他有任何遺憾。

在二7做完後,我看到我大伯還在跪著高唱著經文,用他自己的方式去悼念爺爺,

不知道的人看了還以為他有病,但在我們家人眼中真的是看得一鼻子酸。

------------------------------------------------------------------------------------------------------------------

寫到這裡突然發覺,怎麼跟主題越來越遠了?!

難怪在這幾天在整理爺爺家東西時,從書櫃裡翻出的樺妹國中作文簿中老師常寫的一句話:

"內容敘述不錯不過與主題不符,請修改題目"

或是:"主題非論說文但內容卻以論說文形式書寫,或許把題目改成xxx會好一點"

之類的評語...哇咧~還真是老毛病呀= =+!

所以現在要回到主題啦!這個月以來真的是很多啦哩啦紮的事情要處理,

又因為我那不負責人又沒國籍的老爸不在,繼承的東西一直卡著,

想盡各種辦法,一直在政府單位填一堆資料搞得大家七葷八素,暈頭轉向。

雖然樺妹我也沒有做什麼大事,基本上都只有陪跑陪等幫導航幫扛東西的作用,

但一想到如果奶奶辛辛苦苦留下來的祖屋,和財產要充公的話就很不甘心,晚上幾乎都睡不好。

另一件讓樺妹掛心的事是樺妹先前有去應徵了一份非常非常想要的工作職務,

雖說月初就已經收到6/1要報到的消息,

但是還要去登記政府的某項計畫透過該計畫方可正式錄取,

可是政府效率不彰,一直查不到該公司的資料,

眼看六月就快到了,公司是說要等消息,又不好意思一直煩人家...

好家在今天終於直接收到經理寄來的正式錄取通知了>Q<,

雖然內容還是有保留的成份,不過已經超開心了,也鬆了一口氣,

是因為我今早有認真的在看之後工作可能會用到相關法規的關係嗎=v=+(咦~)!

總之真的很感謝公司,不論原因為何,

都能讓我這個月有充分的時間去陪著家人辦理很多事情,

參加所有的法會也好、家祭公祭也好、去整頓土城爺爺的家也好、去整裡心情也好...

也謝謝不論是什麼宗教信仰不論距離多遠,都能團結一心的家人們,

還有謝謝雖然不會言語安慰人的榖哥,但休假時幾乎都有陪我出席法會及請假參加公祭,

以及大姑姑的師父朋友們、義工師兄師姐們,不斷的幫爺爺超渡唸經,

還有很多十方各界認識的、不認識的親朋好友要感謝,真是感謝不完啊!

因為有你們,聽一位能夠看得到靈魂的師姐說,爺爺在火葬場做最後超渡時,笑得很開心呢!

最後,更要謝謝爺爺,謝謝爺爺多年來的養育之恩,以及他給他的子孫們有充裕的時間去準備後事。

沒有任何牽拖及留戀的離去,這就是樺妹瀟灑的爺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可.Ri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