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久沒上來更新文章了,好像積了不少灰塵~

是說這幾天,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

 

5月8號那天,爺爺走了,

我跟我姑姑、姑丈去到醫院的時候,

他就已經靜靜地躺在染滿鮮血的床上,沒有了呼吸及心跳...

只見爺爺身上插滿了管子,當時醫生已經急救了30分鐘,最終還是宣告急救無效。


我見到他的那一剎那,並沒有特別震驚或悲傷,

或許是他的的氧氣管還插著,還持續地輸送氧氣到他肺部裡,

使他胸部還是一起一伏的,讓我誤以為他還有呼吸的錯覺,

令我震驚的反而是我小姑,他撕心裂肺的對我二姑哭喊著:

「沒了...沒了...!」

彷彿要喚醒這現實的一切。


說起我爺爺的病情,他得的是鼻咽癌,去年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末期了。

我爺爺這一生從來不抽菸不喝酒,沒人想像得到他會得這個癌症。

有可能是他生性節儉,這輩子以來沒換過幾根牙刷,導致牙刷積滿細菌,

順著口腔的傷口進入到血液裡,產生病變?

又或著是他以前常常把菜煮得又鹹又黑的原因?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事已至此。

然而他在治療的過程中,並沒有努力,或許應該說沒有勇氣?

去面對他的病痛,去持續的做復健的運動。


因為喉嚨有傷口,自從做完第一次治療後,他就不願意開口說話,因為會痛,

吃飯也都是將食物打成泥後,用管子直接灌進胃裡的,水也不喝了,牙也不刷了,

漸漸的,他開始不能講話了,嘴巴也發臭了。

再來是他的腳,因為走路很累而不願意走路的關係,

他的腳也慢慢的萎縮,到最後連站起來都很吃力,

爺爺其實力氣還是大很夠的,只是復健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他沒辦法去面對這個痛苦。

沒辦法面對病痛的人,只能任由病痛的擺佈。


就這樣,看著他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內迅速的衰敗,從原本的72公斤,最後剩52公斤。

自從爺爺生病以來,我二姑都不斷的去為他加油打氣,給他更多的愛和鼓勵,

只是無奈我爺爺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如果自己都不拉自己一把,我們又能做什麼呢?

醫院來來去去了很多次,急診室也來來去去住了不少次,

最後的這次,是爺爺喉嚨的腫瘤破裂,導致動脈大量出血,就這樣救不回來了。


現在,爺爺他走了,想起來雖然心痛,但至少他終於不用再痛苦了,

去了沒有病痛的世界,也算是解脫了,

祝福爺爺在這個旅程中能夠一路平安,去到他想去的地方。


最後,也希望這個世間正在受到病痛之苦的人們,

能夠有勇氣、有毅力、有資源去對抗一切的磨難,並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可.Ri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