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餐飲服務業的一份子,往往很難有機會跟大家一起過年過節,

 

每逢特殊的節日,就是我們工作越忙的日子,

 

今年聖誕節也是,我家穀哥忙到好晚才下班,凹嗚~~~都沒有過節的氣氛,

 

不過飯還是要吃滴~而且我最近才注意到今年旅展買的餐劵年底就到期啦!

 

於是,2011-12-28這天我跟穀哥便相約到故宮晶華吃大餐囉!興奮興奮!

 

這次的主題是奧菜港點吃到飽,嘿嘿~樺妹我超愛港式飲茶的,一想到燒賣、腸粉、蝦餃...我就要流口水了,

 

故宮晶華,我們來嚕!

 

踏上燈光閃閃的石階地,

 

奔向美食的懷抱~

 

這天我們太早到了,因為怕穀哥那個路癡會迷路,於是提早了一個小時出門,

 

點好菜囉~

 

(上)鼓油皇海蝦、(左下)蟹黃燒豆腐、(右下)乾燒伊府麵

鼓油皇海蝦:這個超好吃的,因為樺妹我本來就很愛吃蝦,還有就是這個蝦子很入味,重點是蝦肉很新鮮,很彈牙,又很大一隻。話說我這個人吃蝦有怪僻,凡是咬得碎的蝦殼,我一律會吃下去,哈!

 

蟹黃燒豆腐:這個豆腐是穀哥的最愛,這傢伙真的很愛吃豆腐呀~我倒是覺得蠻普通的。

 

乾燒伊府麵:這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有點失算點了這道菜,對我們這兩個戰力不足的來說有點負擔啊!味道是還可以。

 

叉燒腸粉:還蠻失望的,主要是裡面的叉燒挺肥的,而且豬味很重。

 

腐皮鮮竹捲:我的最愛之一,很爽口,腐皮吸收了很多湯汁,一口咬下超juicy!

 

柱侯炆鳳爪:鳳爪很軟爛,好吃。

 

脆皮燒鴨:有點肥,肉還蠻嫩的,對喜歡鴨肉的人來說應該不錯,不過我對鴨沒什麼愛,純粹是想點一下有港式味道的菜。

 

酒香醉雞:酒味剛剛好,很入味。我家穀哥也很喜歡,記得他上次吃過一次他們家飯店的醉雞後,就對醉雞沒什麼好印象,誰叫他要把整隻醉雞雞腿加熱到溫溫的,還沒切就整隻拿來啃,當然會吃得很噁囉!這次總算是坂回對醉雞的好印象了,晶華醉雞幹得好!

 

蟹黃蒸燒賣:我這個人只要是沒有加很多肥肉的燒賣都很愛,這款也算在內!

 

第二輪

從左上到到右下,

 

蠔油牛肉:這道菜雖然牛肉算嫩,但是很乾,一大盤都是肉,因為實在是吞不太下,後來就被我們退掉了。

 

明火煲俐湯:香菇排骨湯,普通。

 

魚香肥腸茄子:肥腸給很多,卻沒見到幾條茄子,是因為最近菜價很高嗎?這道菜有點鹹,配飯應該還不錯。

 

韭黃炸春捲:很酥脆,感覺用的炸油也很新鮮,吃起來很爽口一點也不油膩。

 

蒜茸蒸鮮魚件:蒜味很重蓋住了魚的鮮味,而且蒜有點苦,魚肉倒是還蠻嫩的。

 

黃金叉燒酥:這個也是我的最愛之一,酥皮很香,叉燒沒有很肥,雖然我家穀哥說這東西外面很常見,不過我真的覺得很好吃,因為重點是沒有肥肉!

 

糖醋雞球:算是很普通的一道菜,不過給的雞球也超多的,愛肉者的最愛呀~話說吃完這個就game over了。

 

甜點時間

右下角的香芒奶酪還不錯,其他就很普通了,

 

樺妹我最喜歡的是那兩小杯冰淇淋~哈哈,

 

這裡冰淇淋可以帶走,因為算是送的吧!此刻我們肚子已經塞不下了,也把冰淇淋帶回家吃。

 

總體下來吃得還算滿意,只是我們家穀哥戰力實在是...很弱,有很多想吃的都沒點到,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可.Ri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