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這次的高鐵台南一日遊,主要是要去瞭解與公司配合的代工廠運作情況及作業品質,

 

這也是樺妹第一次一個人出差,第一次坐高鐵,前幾晚真的是興奮得睡不著XD

 

真的很感謝公司以及主管們給樺妹這個學習的機會>v<~我會好好努力滴!

 

高鐵一整個很寬敞,台北上車的乘客不多,板橋站到時,人差不多就要客滿了,

 

大家都很努力的工作呢!像我某位在當稽核員的學長,就是高鐵的常客之一。

 

話說出差這天剛好是台南放颱風假的前一天,本來還想說會不會去不了還是變成落湯雞,

 

不過幸好當天雨沒有很大,只能說真的很幸運,

 

去到台南站之後,會有公司的業務大哥載我去各個目的地爬爬走,

 

我一上車他就問我說有沒有吃過周氏蝦捲中午會帶我去吃,哈哈~人真好,

 

周氏蝦捲我是有在美食展吃過,聽說團購也很有名。

 

由於中間行程不方便PO上網,就直接放周氏蝦捲的圖片囉~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周氏蝦捲總店,

 

聽說每天都人滿滿的周氏蝦捲,幾乎都是香港、大陸的觀光客,

 

除了一樓,還有二三樓,二三樓都是旅行團成員,

 

大哥推薦的擔擔麵50$和蝦捲50$,

 

擔擔麵份量十足,魯蛋很Q但偏硬,肉燥很入味,

 

平常樺妹會把這種浮在上面的一層油以及肥肉一起撈掉,不過出差在外實在不方便,所以就都吞下去了。

 

蝦捲用的油感覺很新鮮,蝦肉鮮甜,蝦捲本身口感雖然酥脆但殘留的油太多,吃下去有油膩感,

 

店家也很用心地附上薑片來解膩,

另外桌子旁還有芥末、辣醬、醬油膏等調味料,因為蝦捲本身的外皮是沒什麼調味的,很清淡。

 

整體來說還OK,以這個在地的價位來說還不錯,

 

雖然大哥跟我說以前兩條蝦捲只要25$,真是通貨膨脹得厲害呀~

 

話說樺妹這個人腸胃不好,吃太油就會跑廁所~這次也不例外囉!

 

周氏蝦捲台南總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1

電話:06-280-1304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去做市調時,某個店家的貓貓,睡得很熟還會翻身,睡姿一整個很可愛~


 

忙碌了一天,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是到回家的時間了,

 

大哥因為有事,離發車一個小時前就把我放生了XD,

 

在台南高鐵站到處亂逛的我心血來潮就買了櫻波布丁回去,

 

原本要分給同事,後來才發覺數量買不夠...這樣發反而尷尬,所以就給家裡人自己解決掉了~

 

(櫻波布丁的分享文請看下一篇)

 

台南高鐵站走道~

 

收票口在二樓~

 

進門後也不怕沒東西買來吃0.0~

通往月台,更上一層樓~

 

 

進站囉~這樣拍起來列車沒有在飛的感覺,應該加上速度線的~哈!

 

最後附上高鐵各種車票的感應方法,像樺妹買的i-bon車票就用最右上角的方式感應。

 

各種車票感應方式說明如下,

高鐵磁票:磁條向上,朝箭頭方向插入(如最左上圖)。

高鐵定期/回數票、悠遊聯名卡:通過左邊橘色的智慧票卡感應區感應。

手機票證、便利商店車票:透過右邊的二維條碼感應區感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可.Ri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