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為了消耗掉公司尾牙時贏得的團體比賽獎金,在經過一番沒有任何異議的討論後,

 

生產部門決定要去吃天外天囉!

 

為什麼要選天外天呢?為了我們的酒鬼同事...呃,不對,是因為他的Häagen-Dazs冰淇淋種類豐富,

 

為了體貼我們生產部食量小的男人們,(不知為何都是男人...包含我家榖哥),

 

就算吃不了很多肉肉,也要讓他們就算只吃冰淇淋也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好爛= =)

 

 

用餐時間人潮洶湧的天外天,雖然訂了位置,但是同事們還沒到齊、桌子也還沒清理好,

 

除了等待還是等待,等到人都泛黃了...(也沒那麼久啦)!

 

大約是等了15分鐘左右,總算是進場了。

 

只見門口還有許多現場等位的朋友,所以囉~建議要來用餐的朋友們要先預約呀!

 

天外天這裡是採自助式吃到飽,連啤酒也都喝到飽~愛喝酒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呀!

 

啤酒是台灣生啤,味道就是比罐裝的台啤淡一些,今天不是來尬酒的所以樺妹我只喝了一杯。

 

我這一桌點的是三種鍋底:酸菜白肉、泡菜、番茄。

 

怎麼都是酸的鍋底啦~當時選鍋底的時候樺妹去拿菜了,是同桌的三位男士點的...好極了...

 

樺妹我個人是不太愛酸鍋底的啦,要我選的話會選香茅跟麻辣~哈哈!

 

雖然三個鍋都各有特色,但是共同點都是酸味所以味道還蠻容易混亂的。

 

如果很在意湯頭的味道,我覺得應該要選有強烈反差或是完全不同味道的湯底,

 

並且注意湯鍋的水位不要汙染到左右鄰居,不然最後都是同一種味道了。

 

 

今天座的是包廂,一出去就是戰場(如上圖)!右下腳那鍋是大雜燴...

 

 

不管什麼時候拍仍舊是一鍋大雜燴...酸菜白肉鍋和番茄鍋都已經被泡菜汙染了...不對是互相侵犯...

 

杯盤狼藉後的狀況是麵條都掉進瓦斯爐裡了...這不叫吃飯,這叫打仗!

 

 

這是隔壁桌優雅的景況,跟我們這裡截然不同,我只能說自己選錯桌座了= =+

 

 

吃到最後我只能說Häagen-Dazs "最高"!!!

 

附上孤獨的淡菜及紅番石榴照片~

 

總之天外天的一餐就在混亂中結束了,今天品嘗不到肉的滋味,只有酸味~

 

天外天菜色種類豐富,西點種類也很豐富,

 

大蝦子及牛筋條值得推廌,還有最近愛上的老油條!!!

 

至於西點方面只能說不要浪費胃的空間去嚐試。

 

有鑑於今天的慘況,在此分享一下樺妹我吃火鍋的方法,

 

以便下次親朋好友約樺妹出去吃火鍋時,行為舉止不會破壞我的個人食慾,

 

我可是立志要當火鍋將軍的人呀!(大誤)其實只是職業病0_0"。

 

雖然樺妹我沒有潔癖到一定要肉跟海鮮或是菜分開來煮,但是看到這三個男人亂倒一通還真是胃口都沒了,

 

首先,樺妹我不會一開始就劈哩啪啦的把整盤肉下下去,

 

因為一開始最重要的事是要熬湯頭,除非說吃的是那種非常頂級的料理高湯,

 

師傅已經用蔬菜水果熬了N天N夜,只要把肉放下去涮個兩三下就能很美味了的那種,

 

否則高湯的甜味還是要靠自己現場煮出來的。

 

所以囉,一開始我會先放可以讓湯底更甜美的食材,如:白菜、高麗菜、玉米、洋蔥、香菇...

 

但是一開始千萬不要放澱粉含量很高的食材如芋頭,除非想要喝濃湯,南瓜的話到是還好。

 

大概煮個幾分鐘後就可以涮肉囉,

 

牛肉用滾燙的高湯涮個5~10秒左右(看厚度),我覺得肉質在還帶有一點點粉紅顏色的時候最嫩了,

 

豬肉的話則是一定要算熟(變白即可),因為豬肉容易長寄生蟲,所以要煮熟比較安全~

 

不論敢不敢吃生嫩一點的肉都建議肉不要煮太久,

 

不然肉汁都會流失到湯裡去,到時撈起來吃的只是乾乾巴巴的組織纖維罷了。

 

另外,如果吃到中間有點膩了,建議可以來幾根老油條丟進湯裡泡個幾秒鐘,

 

並且趁熱吃,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喔!酥酥脆脆,好"汁"味~

 

寫一寫都餓了,雖然說吃到飽就是要努力吃肉,用力吃肉,吃給他回本,

 

但是呀~依樺妹有在不少火鍋店打過工的經驗來說,以一般等級的來說"菜跟肉是差不多貴的呀"!!!

 

火鍋煮得好,就能吃到各種食材相輔相成的美味感受,要不然就只會變成一大鍋ㄆㄨ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可.Ri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